特色与创新
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> 中心概况 >> 特色与创新
特色与创新

1.形成了虚拟仿真实验层层递进、能力素质培养贯穿始终的教学模式。根据车辆专业实验需求,遵循专业素养生成规律,开设了认知型、操作型、综合型、研究型四类虚拟仿真实验,重在培养学生的掌握知识能力、应用动手能力、独立思考能力、综合设计能力、创新思维能力,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实践中取得了显著成效。

2. 根据“大汽车”发展思路,联系包括汽车在内的上下游产业链条构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,经过多年探索与实践,构建了车辆工程虚拟实验中心,实现了虚拟实验对实际实验的全覆盖、超覆盖,以保证实验教学体系完整,为不同层次、不同地区高校提供较大的可选择空间,满足各种教学需求,为高校教育及社会教育提供更多的便捷。

3.构建了以校园网络为基础、以实验软件为支撑、以开放共享为牵引、以学生自主实验为目标的教学平台。实现了实验项目自主选择、方案设计指导提示、操作流程记录重现、数据分析科学判断、实验问题实时交流、考核成绩信息管理,有力促进了信息化教学改革。

4.走出了一条车辆专业实验向虚拟仿真转化、科研成果向实验资源转化的实验教学发展路子。通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,拓展了车辆课程实验途径,丰富了实验训练手段,进一步形成了虚从实中来、虚为实服务、虚实互补充的实验教学能力生成机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