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费来源及使用规划
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> 条件保障 >> 经费来源及使用规划
经费来源于使用规划

经费来源: 

学院自2007年以来,学校大力支持学院的各项发展,期间申请立项校实验室重点建设项目-汽车电子远程测控实训平台,投入经费127万元,加入了国家工业装备结构重点实验室,20105月正式成立了大连理工大学车辆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,各项经费用于购买大型试验装置、制造加工设备以及计算机、服务器、照相机、摄像机、投影仪、等数字化设备,并且购买了新开发汽车空调、汽车ABS和汽车电子综合实验平台。

下一步计划加大投入与创新力度,多方筹集开发资金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经费来源分为以下五部分:

1.学校计划每年投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专项研究项目建设经费100万元(采取评选方式立项,专项投入,纳入校教改项目管理,计划单列),投入虚拟实验中心管理经费10万元。同时中心还积极申请国家及省部级科研立项。如视频公开课、优质资源共享课等,目前均已获得国家财政经费支持,项目资金约70万元。

2.学校投入,包括配套资金、教改立项资金。

3.拟对外提供虚拟实验、虚拟大型仪器培训等有偿开放服务。

4.开展科研与对外承接开发项目。

经过多年的探索,目前我校车辆工程虚拟实验教学中心已经初步实现了可持续发展、初步步入良性循环轨道。

经费使用规划

实行经费统筹、专款专用的原则。根据获得的项目开发经费情况,拟逐步推进下列虚拟实验内容:

[1] 完善汽车电子系列虚拟实验室;

[2] 完善汽车动力总成虚拟实验室;

[3] 完善汽车结构及汽车车身虚拟实验室;

[4] 完善汽车先进制造虚拟实验室;

[5] 开发大型客车、校车底盘及车架设计-优化虚拟实验室;

[6] 开发汽车NVH噪声控制虚拟实验室;

[7] 开发先进制造自动化涂胶生产线的虚拟实训平台;

[8] 建设新型纯电动汽车综合实训虚拟演示厅;

[9] 完善虚拟教学网络平台和资源库。